成立原因

人生就是一連串的 Give and Take

王文華

Hi,我是王文華,朋友叫我 Tom。

「Give and Take」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。

2007年我做公益創投「若水公司」,發現公益團體需要資源,而民間企業有很多資源,但雙方找不到彼此。

2010年我做 「夢想學校」,發現年輕人有夢想,需要資源。但握有資源的政府或老闆,卻不認識或不瞭解這些年輕人。

這兩段經驗,讓我邀請一群年輕人,做了這個「資源媒合平台」,讓有資源的人,和,需要資源的人,找到彼此,然後創造出經濟或公益價值。

所謂「資源」,目前包括「專長」、「物品」兩類。具體內容沒有限制,交換過程是否有金錢交易,也由媒合雙方自行決定。

除了網路平台,我們也舉辦實體活動,讓有資源的人和需要資源的人聚在一起,減少單純使用網路媒合可能造成的不安。活動訊息,都在Give and Take的臉書。

取名為「Give and Take」,因為人生就是一連串的 Give and Take 。我們有時給予,有時獲得。在給予和獲得的過程,認識一些朋友、享受一些合作、創造一些改變,甚至創立一家公司。

這裡有幾個「Give and Take」媒合成功的故事:

純良貢獻她的「皮革技巧」專長,讓Ariel有了美好的「皮革製作初體驗」。

「饗耕」透過 Give and Take平台找到更多願意提供屋頂,建立都市農園的屋主。

Tracy在 Give and Take上看到Jimmy的小提琴才能,邀請他參與演奏會。

你的故事是?

Tom